我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323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召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审计处处长刘长兰主持。

首先,刘长兰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依据与目的2019年,我校修订并发布《上海中医药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办法》,确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是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重要会议,旨在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平台,发挥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领导干部管理。此外,联席会议机制也是市教委每年对市属高校绩效评价框架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

然后,刘长兰汇报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2021年的工作打算。她首先从内部审计的职责定位出发,分整改工作、审计业务和制度队伍建设三个要点,从面上大致总结了2020年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其次从接受外审的审计发现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上年度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三大方面重点介绍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涵盖内控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科研特区、资产管理等领域;最后简单报告了今年校本部审计工作打算。

 

  

最后,联席会议各成员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肯定了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并就各自管理领域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就 “新官理旧账”、财务管理、合同管理、房屋出租出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提出应重视审计整改“回头看”,加强财务报销审核,完善合同最长有效期,巡视巡察发现问题需重点关注等合理化建议,并对今年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应重点关注的内容作了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