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3330日上午930,我校于行政楼43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召集,协管审计工作的党委委员王璐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审计处副处长顾立群主持。

首先,顾立群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依据与目的。我校制定《上海中医药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办法》,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是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重要会议,旨在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平台,发挥其对经济责任审计及后续整改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和推进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领导干部管理和整改工作。

然后,审计处汇报了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概况、经济责任审计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重点就教委对我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学校自审项目中,正在整改的事项作了具体介绍,并简要汇报了今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安排。汇报后各成员部门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肯定联席会议的重要性和经济审计工作的成效,就具体整改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党委委员王璐指示,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争取提早完成;同时,要继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特别是附属医院的整改,也要纳入整改问题清单,落实“对账销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