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系统开展“内控为本,绩效为道”线上培训

20221121日,我校审计处邀请上海大学审计处处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尹应凯作题为《内控为本、绩效为道:上海大学内控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培训。培训采用线上培训形式,校审计处及各附属单位全体审计人员参训。

尹应凯处长从大学内控体系谁来做、做什么、如何做,以及上海大学的探索与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上海大学内控建设的过程和取得的经验。强调内控的本质是“自控”;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上海大学内控体系建设的四项核心工作,即制度梳理、流程优化、风险排摸、整改完善;最终形成具有上大特色的内控建设思路“五个一”,即一套系统健全的内控治理架构、一套简明完善的制度体系、一套高效规范的业务流程、一套实用有效的风险应对机制、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估和改进机制。

最后,我校审计处刘长兰处长对尹应凯处长的讲授表示感谢并作了简要总结,同时表示:今后将争取更多机会,开展类似的交流培训,不断提升中医大审计系统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