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暨教委对学校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迎审准备会

  202291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校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暨教委对学校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迎审准备会,学校领导,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组成员,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研究院、所、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璐主持。

  会议首先由相关部门(单位)依次逐条汇报学校20181月至20222月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着重对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外审审计组同步针对各部门(单位)汇报的情况,给予重点、难点问题的指导与建议。

  然后,审计处处长刘长兰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市教委对我校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的迎审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成立迎审工作组、宣读工作组成员名单,迎审工作的目标以及具体的工作措施。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就听取的前述汇报,作出几点指示:一是本次学校的财务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充分反映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二是各分管校领导通过听取各部门的汇报,有助于充分了解自己分管领域的问题和风险点,也有利于领导班子成员在新的工作分工下开展工作;三是会后审计处要整理今天反馈的问题,沪港审计组要尽快出具正式报告,各部门要加快落实建章立制部分的整改和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最后,明天我们就要迎接市教委对学校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明年还要迎接市里的巡视,所以对于本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快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