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系统内审人员收看“新经济、新形势、新审计——国会大讲堂线上公益论坛”

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系统内审人员收看

 “新经济、新形势、新审计——国会大讲堂线上公益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市属高校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和工作水平,紧跟最新形势、动态,市教委审计处下发了关于收看“新经济、新形势、新审计——国会大讲堂线上公益论坛”的通知,并要求市属高校各单位开展学习。我校分管领导徐瑶玲总会计师收悉后表示,在防疫抗疫期间开展审计现场工作受制的情况下,我们应将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之一,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的专业学习和业务培训,本次论坛是宝贵的练兵机会,她要求审计处组织好附属医院等各单位共同开展业务学习。校审计处迅速部署落实,于202042下午2点,组织系统内审人员全员17人在线收看本次论坛直播课

科学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我们进入新经济时代,新经济体现为“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新经济兴起和疫情冲击,也给现代审计带来了挑战,审计人就如何顺应新经济、新形势开展工作做出了思考。授课专家围绕“数字化审计技术的发展”、“新经济与审计发展的新动能”、“冲击与变革:基于疫情对年报审计工作影响的调查分析”、“新阶段、新领域、新方法”、“新经济、新技术下内部审计的挑战与应对”、“浅谈新经济、新形势下的审计业务及技术观察”等几项议题开展论坛讲座。开篇介绍了审计技术由账表导向审计、系统导向审计、风险导向审计直到数据导向审计的发展历程,这使得联网实时审计、大数据审计、数字安全审计等应势而生,在此背景下讨论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方面在面临该形势下的变革与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各单位通过中医大内部审计微信群展开充分讨论,并纷纷表示论坛内容充实学习体会颇多,对今后内审适应新经济、新形势开展新审计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