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审计总结会议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审计总结会议

 

201914上午9:00,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内部2018年度审计总结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行政会议室召开。我校总会计师徐瑶,校本部及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上海市气功所、普陀区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天山中医医院等分管领导及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专职副主任、审计室主任李赣主持。

会上,由李赣致辞他首先欢迎了各兄弟单位的到来,也希望兄弟单位间经常保持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共同探讨审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他肯定了审计在单位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感谢了各单位领导对审计队伍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审计人员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单位节约资金规范管理单位的经济活动保驾护航。

根据会议议程,此后由我校及各附属医院审计室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18年度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各单位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中摸索出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各医院分管领导在听取了汇报后,就工作中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对于科研经费管理、内部控制管理如何将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在医院运行中得到完善等几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兄弟单位间获得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汲取经验,达到提升管理、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徐瑶玲做出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审计工作在领导重视下有序开展同时强调机构设置对审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她表示审计是一个团队,通过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完善落实了规章制度本次会议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各医院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也各有亮点特色工作,大家在交流中互相提醒、思考。随后,她对2019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加大审计结果运用、督促审计整改落实等树立审计工作的威信。第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除了通过审计业务、财务制度及国家政策等各方面培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还要求审计人员工作中做到查出问题、预测防范问题、提出管理建议等,在实践中锻炼业务能力。第三,加强理论研究,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她指出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有助于履行审计职责,要将审计实践中探索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固化下来,提炼和升华审计实践经验,这对已完成工作的良好总结,也对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利于整体工作的提升。她希望审计人员继续做好对经济工作的保驾护航和对内控制度的构建工作,促进各单位事业的长足发展